吃有机食品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,快餐、二手烟影响认知能力
发布日期:2021-7-2 发布者:xintianlv 共阅337次 打印本文
【文章字体:

一项新的研究表明,有机食品——可能是各地儿童取得好成绩的关键。西班牙的研究人员表示,他们发现。孩子的饮食和他们在测试中的表现之间存在联系,这些测试主要挑战和考核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记忆力。

具体来说,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 ( Barcelona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 ) 的一个团队表示,食用更多有机食品,会促进学龄儿童认知能力的发展。

而相比之下,吃快餐、住在拥挤的家里以及接触烟草烟雾,都会降低智力测试的得分。

" 健康饮食,包括有机饮食,比快餐饮食更富含大脑所需的营养物质,如脂肪酸、维生素和抗氧化剂,这些一起可以增强儿童的认知功能。"Pere Virgili 健康研究所的研究员、研究的第一作者 Jordi J ú lvez 表示。

这项研究,对近 1300 名 6 到 11 岁的儿童进行了研究,检查了这些儿童在母亲子宫内暴露的 87 种不同的环境因素。研究还考察了他们在童年时期遇到的 122 个因素。这些因素包括空气污染、噪音和各种生活条件。

结果显示,有机饮食对流体智力 ( 或解决问题的能力 ) 和工作记忆的影响最大。其他显著影响儿童智力的因素包括:快餐消费、家庭拥挤、室内空气污染和吸烟。

" 在我们的研究中,我们发现多吃有机食品而少吃快餐的人,在流体智力和工作记忆方面得分更高。"

研究作者还发现,烟草烟雾和 PM2.5 颗粒物空气污染,会对儿童的智力产生负面影响。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,这些污染物会引发大脑炎症反应,导致认知能力的下降。

有趣的是,研究人员表示,接触烟草烟雾(主要是二手烟),实际上可能与家庭收入和他们的选择有关。

" 住在一起的人数,通常是一个家庭经济地位的指标。贫困的环境容易带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,这反过来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认知测试分数。"

除了在学校的表现,该团队还表示,所有这些因素都在孩子与他人互动的方式中发挥着作用。" 我们观察到一些产前环境污染物 ( 室内空气污染和烟草 ) 和儿童时期的生活习惯 ( 饮食、睡眠和家庭社会资本 ) ,与儿童的行为问题有关。"